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31日
第02版:要闻

省疾控中心: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持续面临较大疫情输入压力,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日前,省疾控中心专门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安排“两节”期间我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省疾控系统高度重视“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强化流调能力,抽调技术过硬的专业人员组建流调队组,三公协同、快速反应,开展高质量流调。同时,提高核酸检测质量,通过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质控和考核,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密切接触者协查速度,实时关注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协查管理及核酸检测进展。

据悉,“两节”期间,我省已组建的300人流调溯源队伍,将时刻做好应急值守,分片包干指导流调工作,一旦发生疫情确保2小时到达现场,4小时完成核心信息调查,24小时基本查清传播链,在开展现场流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对疫情的分析研判能力。加强流调的三公配合,明确联络机制,保持各部门信息传递通畅,并认真熟悉掌握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指南、指引等技术文件,加强培训和演练,做好技术储备。各级疾控机构疫情防控组织构架将高效运行,保障各级疾控之间的信息畅通,同时加强安全意识,确保疫情信息安全和生物安全,加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31 1 1 甘肃日报 c291456.html 1 省疾控中心: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