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31日
第02版: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学史力行践初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富海 张燕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立足央企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为了打造兰州南项目形象,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做了大量的调研,提出“点亮城市一公里”的口号。由于历史原因,晏家坪路东南区域路面破损、建筑物破旧、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影响兰州南大门形象。为彻底解决晏家坪路口乱象,改善路口综合环境,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与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企地共建,将晏家坪路口综合整治项目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程。将原来私搭乱建、垃圾满地、杂草丛生之地,改造为一处具有中车工业特色的“中车·拾光广场”,成为周边老百姓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提升了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公司开展“点亮城市一公里”实践活动,在中车·共享城项目周边交通路网3公里范围内,建设道路灯、包装旗杆,组织员工在残留地梁上进行创意彩绘,提升项目街景人文内涵。活动不仅“点亮”了兰州南的新风貌,更让市民从细微中感受到兰州南从传统工业街区向现代化宜居社区的变化。

“书香致远,润泽心灵”。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与读者传媒集团合作,在中车·拾光公园内打造公益性质的“读者书房”。书房藏书1500余册,涵盖党建、政治、经济、哲学、社科、历史、中外文学等书籍,从优化阅读环境、丰富书籍储备、免费开放、鼓励分享藏书等多个维度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发挥“读者书房”的效用。依托书房建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使书房成为一个为群众提供休息、阅读、交流和文化体验的场所,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

中车·拾光公园是兰州市“出城入园”首个利用部分老厂区原址建设的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公司在规划设计过程中,尽量保留了厂区原有的火车轨道、厂房桁架、烟囱等,并将一部分老厂区的生产设备零部件进行艺术化加工,结合艺术展示、工业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城市工业遗产进行创新性的保护和更新,同时将原址开发建设的老厂区内30年以上乔木共计55株全部保护迁移至公园内,园区绿化率达到70%以上。截至目前,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先后投入近4500万元实施以上整治项目。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31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1 1 甘肃日报 c291455.html 1 中车科技园兰州公司学史力行践初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