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23日
第02版: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书写人民满意的交通答卷

​——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更是极大提振了我们交通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排头兵”“施工员”,甘肃交通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经济发展的致富路,走好美丽乡村的振兴路,书写人民满意的交通答卷。

刘建勋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甘肃交通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狭长的地形上描绘出了甘肃交通壮美的画卷。目前,甘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在全国排名第14位;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在全国排名第16位;9个民航机场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25位,人民群众一步步实现了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适的愿望。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交通运输事业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娄山关”“腊子口”。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刘建勋说,过去、当前、今后,甘肃交通人始终初心不改。提前超额完成新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任务,在全国率先完成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创造性地面向货车司机免费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等为民举措,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我们将把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镌刻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上。”刘建勋表示,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聚焦“十四五”所有县区通高速、所有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紧盯未通高速的县区和具备条件的自然村组,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建成王格尔塘至夏河、七墩至瓜州、马鬃山至桥湾等一批高速(一级)公路,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万公里。同时,在实施高速公路“拓展工程”上做文章,在已开工建设8个为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项目的基础上再开工建设12个,更好发挥高速公路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当好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开路先锋”。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23 ​——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1 1 甘肃日报 c290037.html 1 书写人民满意的交通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