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23日
第02版: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定西创新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杨唯伟 通讯员 刘佳丽

“六中全会开得好,百姓听了忘不了。这几年,变化大,两不愁,三保障,脱了贫,摘了帽,日子过好奔小康,咱一起说声共产党好!”

元古堆村的文化广场上,70多岁的五老宣讲团成员樊新民拿着快板,用乡音传颂党恩。“日子过好奔小康,咱一起说声共产党好!”围坐在他身边的群众,也跟着老人一起唱和,纯朴的笑脸、热烈的掌声,传递着这方土地上对党的恩情最炽热最淳朴的表达。

冬日的陇中,瑞雪纷飞。渭水两岸,岳麓山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面铺开。定西市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重点任务,建立完善“三个带头”示范引领、“五大部门”协同联动、“五大宣讲”分类推进、“三大宣传”营造氛围的“3553”学习宣传工作机制,以“千人进千村”为开端,拉开深入基层宣讲的大幕。

在通渭县红岘村尹兰兰家整洁的院落里,村民们带着小板凳围坐一圈,一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小板凳会”开得暖意融融。

“爱党和爱国是一样的道理,国家强大了,我们的家才能好;国家安定了,我们出去打工有去处……”通渭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南志明深入浅出地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越来越多的岷县“花儿”歌手,在田间地头“漫”起“花儿”,把心里的话唱给党听……

定西团市委在陇西县策划开展了“讲”“议”“访”“听”“看”“送”“治”“督”八大特色活动,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基层。

带头学、带头谈、带头讲。定西市要求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读原文、精读原文、讲透原文、弄懂原文、抓实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三个带头”形成示范引领,让全会精神“融”在追赶发展中。

12月3日,随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召开,市级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五大部门充分发挥部门(机关)优势,相互配合、协同联动,统筹推进全员学习,共同营造“比学追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家门口看大戏、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免费诊疗活动、向困难群体送温暖,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创新方式让宣讲更加生动活泼、贴近群众……

新闻媒体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一大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微视频、微动漫、H5等融媒体产品,打造“空中宣传阵地”,让全会精神全覆盖、入人心。

定西市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让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深入人心,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2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290035.html 1 定西创新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