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凝心聚力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甘南州应急管理工作综述

万秀秀

今年以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注重建机制、补短板、夯基础、控风险、防事故、保平安,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加强顶层设计 完善工作机制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坚持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充分发挥局党委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开拓进取,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甘南州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职责规定》等职责清单文件5个,出台《甘南州安全生产专家管理办法》《甘南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等制度4个,进一步明确了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转2版)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13 ——甘南州应急管理工作综述 1 1 甘肃日报 c287997.html 1 凝心聚力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