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12月10日
第04版:综合

【合作初心历久弥坚 同心奋斗伟大时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促进新时代甘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 吕晓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历史性、全局性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系统总结了十大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现在、将来持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必将极大地统一全党思想、加强全党团结、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向前。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宝贵历史经验,也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工商联事业的领导。“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工商联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将政治性贯穿工商联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不断筑牢工商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根基。

全面把握“十个坚持”,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全会科学梳理了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全会对统一战线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使命感,最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最广泛团结民营经济领域力量,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牢记“国之大者”,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积极响应“一个号召”,倾力推动甘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时代精华”和“新的飞跃”,坚决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引导;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践行共同富裕理念;开展“千企调研纾困”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百千”培育工程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持续推动甘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展现民企担当、贡献民企力量。

版权声明

《甘肃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12-10 省工商联副主席 吕晓明 【合作初心历久弥坚 同心奋斗伟大时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1 1 甘肃日报 c287692.html 1 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促进新时代甘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