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15日
第01版:要闻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值得铭记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做客甘肃日报侧记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蔡辉(中)、张亦兵(右二)、伍严骏(右一)做客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

4月14日下午,一个春光明媚的午后,在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云指挥大厅,感动四溢。

当天,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亦兵,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伍严骏做客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与一线记者面对面,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战疫的点点滴滴。

几个月来,在武汉,千里驰援的医务人员与新冠肺炎疫情艰苦作战;在家乡,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等媒体,始终关注医疗队的动态,用笔和镜头讲述白衣战士奋战一线的故事。在当天甘肃新媒体集团首次进行的三地连线、现场互动的访谈,更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尽管回到兰州已经20多天了,但是回想起在武汉的工作和生活,一切都历历在目。此时此刻,蔡辉最想说的就是“感谢”。 “一路走来,感谢我的队友。”蔡辉说,原本陌生的137名队员组成一个团队,大家克服了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经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他心里,要感谢的还有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以及武汉同仁和社会各界,大家互相搀扶、共克时艰,这段经历注定刻骨铭心。(转2版)

2020-04-15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做客甘肃日报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185537.html 1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值得铭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