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07日
第12版:生活

【生活百科】

秋冬养护肌肤之——蔬菜篇

董邵军

秋冬时节,气温逐渐降低,湿度逐渐减少,天气忽冷忽热,在养护肌肤方面,很多人都会更加注重保湿抗衰。其实,现在的都市人追求肌肤健康,更应青睐于绿色有机蔬菜。只要经常食用绿色有机蔬菜,照样能让你的肌肤光彩照人。

豌豆:《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

菠菜:含有维生素和铁质,有助于保持皮肤、指甲的美观。

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常食用能使皮肤白嫩。

红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红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蘑菇:蘑菇(包含各种菌类)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豆芽:可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肤变白。

南瓜:补血之佳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肌肤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黄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冬瓜: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2019-11-07 【生活百科】 1 1 甘肃日报 c157653.html 1 秋冬养护肌肤之——蔬菜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