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下一篇

银光公司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本报讯 近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面临专项任务交织叠加任务艰巨的挑战,坚持“100%安全、100%可靠、100%放心”的工作原则,以“零隐患、零事故、零伤害、零违章”为目标,狠抓安全和保供,严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各单位坚持从源头上排查治理隐患,从过程中杜绝违章行为,从整改上落实问题“双归零”,坚持工作闭环。各生产单位作为复工复产的责任主体,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深刻吸取行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和风险辨识,健全操作规程,持续建立“培训岗”制度,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复工复产各环节各岗位,严格按照兵器工业集团“20防”工作法和银光集团“20防+”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级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宽容就是伤害,严管才是厚爱”的管理导向,坚持“严”字当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三管三必须”担起责任,按照吃透技术、吃透现场、吃透变化“三个吃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铁的心肠、铁的担当”严肃考核问责,坚决同违章行为作斗争,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岗位员工坚持“思想返岗、技能到岗”,保障检维修安全“七步骤”,结合“李党屯安全工作法”要求,按照量化、细化后的岗位操作规程标准化、规范化操作,严格遵守岗位禁限行为,从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为企业负责的角度出发,提升自身岗位应知应会技能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不做“短板员工”,坚持“四不伤害”,自觉筑牢安全防线,织密安全网,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贾敏)

--> 2023-03-07 5 5 甘肃工人报 c71500.html 1 银光公司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