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10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市将命名首批“金城工匠”

被命名为“金城工匠”人员,将纳入兰州市总工会高技能人才信息库,优先推荐为“陇原工匠”候选人,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候选人

    本报讯(记者 胡江 通讯员 任涛)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拓展兰州市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选拔范围,扩大技能骨干人才储量,建立优秀人才储备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兰州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兰州市总工会拟于今年五一前夕,命名首批“金城工匠”,目前推荐、自荐“金城工匠”活动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兰州市总工会开展“金城工匠”命名活动,旨在选拔事迹突出、技术精湛、社会认可的“金城工匠”,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起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职业素养,选拔范围包括兰州地区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技艺精湛的优秀技能人才。

    据悉,“金城工匠”申报可以通过各级工会组织或行业协会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也可自荐。选拔命名管理领导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核实,对参选人员资格予以确认,并确定20至30名提名人选。由“金城工匠”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人选技能水平、业绩和贡献进行综合评审,评委以实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通过票数达到到会专家三分之二以上的前10名作为“金城工匠”候选人。在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命名为“金城工匠”,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一次性给予2万元工作补贴。被命名为“金城工匠”人员,将纳入兰州市总工会高技能人才信息库,优先推荐为“陇原工匠”候选人,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候选人。建立“金城工匠工作室”的工匠,给予工作室3万元运行费用,用于师带徒和技能成果转化,以及对所从事领域的技术技能进行传承、创新、提高。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10 被命名为“金城工匠”人员,将纳入兰州市总工会高技能人才信息库,优先推荐为“陇原工匠”候选人,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候选人 2 2 甘肃工人报 c120383.html 1 兰州市将命名首批“金城工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