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9月07日
第01版:要闻

【职场故事】维修工老王

——职场纪实系列(19)

    本报记者范建设

    老王原本是在工厂里面做设备维修的,做了十多年后,技能纯熟,成了工厂里面的维修工老大。这么多年来,老陈发现,一个月也赚不了多少钱,而且平常工厂设备也很少坏,觉得在工厂也没有受到重视,于是就不想给别人打工了,决定自己单干了。

    有一天老王正在休息,电话响了,老王心想应该是生意上门了,果然是找他修机器的。老板告诉老王,是他的朋友介绍找上老王的,老板随后把地址告诉了老王。老王很快就来到了这家工厂,老板赶紧把他带到机器旁,老王看过后,告诉老板,这个修好需要1000元钱,老板因为机器停了,损失很大,工厂的机修又修不好,当时就同意了。

    于是老王就开工修理了,大约花了2个小时就把机器修好了,试用后发现没问题。老板来了后说,这么快就修好了,那就是小毛病吧,你还开口要1000元,你这赚得也太多了吧。这样吧,我就给你1个小时100元2个小时就给你200元,多了没有。我这员工一天才多少钱,你这2个小时就要1000元,怎么不去抢呢。

    老王原本以为老板说他修得快,是以为他技术好,让他少损失点钱,没想到居然嫌他收贵了。老王想了一下,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看了老板一眼,走到机器旁,把机器调到他来修之前的样子,然后就这样转身走了。老板站在那里也没叫住他,过了一天后,老板又打来电话请老王去帮忙修好。

    老王说,做人要诚信,诚信是为人之本,当初说好的事情马上就反悔,如此没有诚信的老板,那么他的企业也会做不长久,再说维修工本是技术工种,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技术本身就是无价的。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9-07 ——职场纪实系列(19) 2 2 甘肃工人报 c84683.html 1 【职场故事】维修工老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