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7年11月30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成绩瞩目

14项金奖、29项银奖和22项铜奖收入囊中

    本报讯据悉,我省在11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获14项金奖、29项银奖和22项铜奖。此次发明展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单位支持,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有来自全国和世界部分国家的共1700余项发明成果参展。我省代表队参展项目有65项获奖,其中获得金奖14项,银奖29项,铜奖22项。甘肃省总工会、长庆油田分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优秀组织奖。

    此次展览是从2017年9月开始准备,我省部分大企业积极响应,经过两个月的征集和报展,全省有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川庆钻探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和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家单位共计上报了100项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参加发明展。今年参展项目数量较之以往有显著增加,所报参展项目涉及类别包括机械电机、电子通讯、资源环保、有色冶金等,体现形式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新工具及其它应用技术。所报参展项目整体质量高。其中有部分项目获得过省科技进步奖,有一半以上的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大多数项目获得过省职工技术成果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这次展览不仅充分展示了我省职工的技术创新能力,对于激发全省职工技术创新热情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技宣)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7-11-30 14项金奖、29项银奖和22项铜奖收入囊中 2 2 甘肃工人报 c26103.html 1 我省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成绩瞩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