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兰州18户企业领到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 2020年11月26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日前,兰州市人社局在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举办“兰州市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现场发放仪式”,为18户企业现场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8亿元。截至目前,兰州市已累计为4963户企业发放2020年度稳岗返还资金4.41亿元,惠及职工38.09万人。相关部门迅速落实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截至三季度末,已减免社保费13.51亿元,惠及全市大中小微企业2.2万余户。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企业运营成本不断增加。为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兰州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和“减压阀”的作用,通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2月份,兰州市人社局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调整政策措施,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放宽企业裁员率认定标准,延长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执行期限,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进一步优化稳岗返还经办流程,简化企业申报手续和申报资料,即时开通稳岗返还网上申报受理和现场申报受理“快速通道”,实现企业申报稳岗返还经办服务高效便捷。

近年来,兰州市各级人社部门不断强化失业保险的保障作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各项政策,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尽心扶持企业、尽情惠及职工,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