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我省农村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暨安全管理培训班举办 2020年11月26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近日,全省农村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暨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农村能源管理机构技术人员对农村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水平、农村清洁能源设施安全管理能力和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处置水平,提高农村能源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广大农村广泛应用清洁能源。

培训期间,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席专家李景明以《农村清洁能源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及作用》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农环境工程设计河北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佶、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刘杰分别就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管理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进行授课;甘肃省农村能源资源服务总站专家秦大卫和蹇乐分别详细讲解了农村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情况和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内容。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农村能源办(站、中心)负责人,县(市、区)农村能源办(站、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81人参加了培训,参会代表还围绕全省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十四五”规划编制展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