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信易贷”平台上线运行 2020年11月26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11月20日上午,“甘肃信易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在探索“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与银行放贷门槛高之间的矛盾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

为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甘肃银保监局、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以归集、整合和共享信用信息为核心,以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为目标的“信易贷”工作。今年7月中旬,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中国经济信息社、省经济研究院启动建设“甘肃信易贷”平台。平台自8月底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注册企业2485家,发布融资需求935笔、83.2亿元;在甘21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全部入驻,发布金融产品95款,通过平台向企业授信26.2亿元、放款22.4亿元,其中首贷企业33户、200万元以下贷款企业36户,为守信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融资便利。

目前,“甘肃信易贷”平台已与全国“信易贷”平台、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甘肃政务服务数据交换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甘肃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实现实时对接;一次性推出了我省今年以来在建或拟建的十大生态产业项目、省列重大项目、绿色项目、补短板项目、全省重点项目2122个。同时,平台已与甘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接连通,汇集了69082个项目,覆盖全省4万余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