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志愿者全力服务兰州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诊疗 2020年11月26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引导群众就诊,并做好解释工作。”11月24日,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时设置的布鲁氏菌抗体筛查诊疗挂号窗口,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李正娟说。

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诊断治疗工作全面开始以来,为做好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应治尽治、愿治尽治”原则,兰州市城关区向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派出了志愿者,城关区司法局铁路西村司法所所长李正娟便是其中一员。

“每天在早晨7时30分前来到医院,将医院提供的‘爱心早餐’分装好,等待完成抽血检查的就诊群众领取早餐。”李正娟说,在医院,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配合市检测治疗组开展就诊人员预约登记、就诊引导、现场咨询、心理疏导等,全程为群众做好就诊服务。

城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公众健康权益,依法依规开展诊断治疗服务和补偿赔偿工作。志愿者在前期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展人员信息核实,宣传解释善后补偿赔偿政策,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配合开展诊断治疗和补偿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