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省法院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4月22日至4月2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甘肃法院“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十大典型案例,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进科研院所、进市场,举办庭审观摩、座谈会等,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以及我省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政策要求,全面展示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中的重大举措和工作成就。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我省各类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审理难度持续加大。据了解,2018年,我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不断创新,努力用新观念推动新作为,全年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030件,达到了2017年的三倍,设立了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审判“三合一”工作、《甘肃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实施,初步构建起知识产权诚信诉讼证据规则,建立了重大案件和类案报告制度,完善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加强保护力度,提升侵权违法成本,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有力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