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2018年11月12日

    本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刘奇

    “电子税务局扣款还不够便利,如果企业账户异常,就只能去办税大厅刷卡,能否添加银联扣款功能?”

    “个别办税人员业务不熟悉,办理速度慢,建议加强办税人员培训。”

    “我们目前的营业网点租赁了个人或单位的房屋,出具的电费发票多为增值税普通发票,或付款方名称为房屋所有人,不能用于本单位抵扣,该如何处理?”

    ……

    日前,在武威市税务局与当地30家重点企业代表“问需求、优服务”座谈会上,聆听了税务部门关于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税收政策、推进各项改革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后,与会代表们纷纷为新税务的“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税务专邮”“银税互动”“套餐式”服务等举措点赞,并通过现场提问、填写意见征询表等方式向税务部门反馈了27条意见建议和需要税务部门解决的难题。

    针对政策咨询类问题,税务干部一一详细解答,消除企业心中的疑虑。而针对意见建议,税务干部则现场表示,努力让新税务体系下的新服务更加完善,满足纳税人的需求。

    在新时代背景下,武威市税务部门召开此次座谈会,根本目的就是向纳税人问计问需问难,听最真实的意见和建议,力求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更加贴近纳税人实际,更加符合纳税人需求,切实解决纳税服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营造更加优越的税收营商环境。

    为此,武威市税务局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和改进管理服务,充分发挥新税务1+1>2的效应,做到政策落实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宣传辅导到位。此外,建立纳税人意见反馈“直通车”机制,积极构建“亲”“清”税企关系,用更快、更好、更优的服务,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切实感受新税务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