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金昌实现网上信访全覆盖 2018年11月12日

    本报金昌讯(记者 谢晓玲)近日,记者从金昌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金昌市已形成了对信访形式全覆盖、信访工作过程全覆盖、信访工作范围全覆盖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

    据介绍,自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上线应用以来,金昌市79个市直部门、163个县(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接入系统并投入使用,并通过打造“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较好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2015年以来,全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达100%,群众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的满意度均在98%以上。

    网上信访工作开展以来,金昌市对全市信访专兼职干部进行了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操作系统,掌握网上信访办理工作规程。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借助微信公众号、政务头条等新媒体,扩大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同时,规范网上信访办理程序,有效纠正和防止了不按程序办事、违规操作等现象。此外,全市信访工作紧盯“案结事了”目标,坚持网上信访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受理和转送交办,有特殊情况的,3日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