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对金昌督察情况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18年08月20日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金昌市情况反馈会8月17日在金昌召开。

    副省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通报督察意见。

    督察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金昌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区域生态环境总体保持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督察组要求,金昌市要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把落实生态环境责任作为最为突出的政绩,将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起来。要逐项厘清问题,分清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整改销号,全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对有关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严肃追究责任,并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将按有关规定移交金昌市委、市政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