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7月29日
第04版:经济新闻

石化集团博石环保公司污水中试装置投运

本报讯 近日,石化集团博石环保公司模块化污水中试装置完成调试并投运,具备了独立模拟处理化工园区单一企业特定污水的能力。中试装置经采用园区企业所排均质水样进行性能测试,出水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要求。

据了解,为了更好服务园区企业,充分发挥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的职能作用,博石环保公司按照厂内现有工艺技术以1比10000比例设计流量为50L/h的模块化装置,采用“破乳+初沉、铁碳耦合芬顿氧化、UASB技术等作为预处理,两级A/O、二沉、高效沉淀技术为生化处理,两级臭氧+MB-BR+BAF技术为深度处理”的工艺设计路线,完成模块化污水中试装置的设计制作及安装调试。

该套污水中试装置一方面具备微生物毒性试验测试的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整套系统的精准调控能力,助力集中处理的科学决策,通过中试实验测试,为现场生产运行提供可靠数据,不断优化运行工艺参数,做到精准调控,多措并举提高污水处理量、处理能力,降本增效,使生产组织运行更加高效、得力。

(记者 霍鸿宇)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7-29 6 6 兰州新区报 c326183.html 1 石化集团博石环保公司污水中试装置投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