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第04版:民生视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事好事贴心事 事事暖人心

开展“寒冬送温暖 关爱润心田”节前慰问活动,开展“心连心暖人心 节前服务进家庭”服务活动,为社区捐赠图书……连日来,新区部分企事业单位、社区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件件暖心之事,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为文明新区建设增加了亮色和底色。

开展节前困难家庭走访

“彭叔叔您好,我们是栖霞中心社区社工站的驻站社工,看看您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社工张艳红一边问候一边了解住户情况。

“我最近生活不错,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彭叔叔今年已78岁,对社工的关怀倍感温暖。

这是近日栖霞中心社区驻站社工走访困难家庭的一幕。春节将近,为进一步保障好辖区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佳节,栖霞中心社区党委、工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困难群体实际需求开展家庭走访。

家住方家坡小区的红姐今年38岁,肢体一级残疾。儿子就读于职业技术学校,女儿上幼儿园大班,家庭主要收入靠丈夫一人工资收入。栖霞中心社区社工站社工询问了红姐是否有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她的其他需求。

通过本次社工家庭走访,栖霞中心社区进一步掌握了社区困难家庭基本情况,捋清了帮扶的计划和措施,明晰了今后服务方向。栖霞中心社区工委主任甘建廷表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栖霞中心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体家庭走访活动,动员社区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社工站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发挥“四个平台”建设中的专业服务和多方联动平台作用,深化拓展“五社联动”机制,为栖霞中心社区困难家庭、弱势群体等居民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记者 窦响灵)

慰问单亲困难母亲

近日,新区妇联、中川园区妇联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 关爱润心田”慰问活动,为单亲困难母亲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中,40名单亲困难母亲领到了慰问金以及米、油等慰问品。当日,新区妇联还前往秦川园区、西岔园区分别走访慰问了10户单亲困难母亲。

去年以来,新区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常态化开展关爱困境妇女活动,共组织慰问和健康服务保障活动33次,1609个家庭受益,有效帮助了单亲困难母亲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 史晓峰)

志愿服务进家庭

近日,吉利家园社区联合大今管家家政服务公司发起“心连心暖人心 节前服务进家庭”服务活动,先后在吉利家苑、陇商国际小区为10户特殊家庭送上暖心服务。

“我上了年纪,不敢登高擦玻璃,儿女又不在身边,每年春节前擦玻璃就成了一个大难题。社区免费帮忙擦玻璃,给我们这些老人解决了大难题。”看着忙前忙后的志愿者,张衍清老人不住地感谢;看着清洗干净的油烟机,杨延英老人连夸社区服务暖心又高效。

(记者 姜波)

社企共建“书香”社区

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建设“书香”社区,作为经纬印象社区“双报到”单位,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为经纬印象社区捐赠图书2000册,供辖区居民免费借阅。

这批图书主要涵盖社会、文学、儿童、励志、小说、党史等,极大地充实了社区图书室的书籍数量和种类,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经纬印象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学生说,社区立足书香社区建设,持续提升社区文化品质,书香氛围不断蔓延,尤其是“双报到”单位积极响应共驻共建号召,为社区、企业、居民、邻里之间架起一座座和谐之桥,让疏远的关系亲近起来。

(记者 祁瑞龙)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01-25 【我为群众办实事】 6 6 兰州新区报 c296014.html 1 实事好事贴心事 事事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