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3版:要闻播报

新区“绿金通”平台二期升级完成

本报讯 记者从兰州新区财政局(国资局)获悉,新区“绿金通”平台二期升级工作日前顺利完成,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实现银企对接线上化、绿色企业及项目线上化评级认定、企业贷款风险预警以及金融机构贷款环境效益测算等功能。

新区“绿金通”平台是落实兰州新区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重要抓手,致力于为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搭建集聚金融机构、汇集信贷产品、实现在线融资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绿金通”平台二期建设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获取政务信息共享平台的其他主题数据,完善企业信用报告内容,避免手工维护数据,提高了数据的可用性和时效性。基于《兰州新区绿色项目认证及评级办法(试行)》和《兰州新区绿色企业认证及评级办法(试行)》,搭建绿色企业与绿色项目认证评级子系统,实现兰州新区绿色企业与绿色项目认证及评级流程线上化申报,同时搭建绿色企业库、绿色项目库,支持绿色项目与绿色企业推介功能,进一步盘活地方优质绿色资产。完善线上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绿色保险线上化,包含产品发布及保险业务线上对接及跟踪,实现融资流程与担保服务的结合,进一步完善线上融资链条,实现融资租赁、基金产品、供应链产品的发布及浏览功能。

此外,“绿金通”平台二期建设还通过对接短信平台发送接口,为“绿金通”平台用户发送相关短信,如注册/登录时的短信验证码、融资进度的提醒短信等,确保将信息及时、完整地推送给平台用户。通过对接企业信息认证接口,为“绿金通”平台企业注册时提供企业工商信息认证服务,确保注册企业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截至目前,“绿金通”平台累计注册企业已达823家,上架金融产品111种,融资需求191.60亿元,实现融资总额89.5亿元。(记者 霍鸿宇)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4 6 6 兰州新区报 c274488.html 1 新区“绿金通”平台二期升级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