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3版:要闻播报

【新区党建】

清风扬正气 “廉”花别样红

——新区廉洁文化建设综述

商投集团廉政作品展。

企业员工观看单位廉洁文化墙标语。 本组图片由 记者 李佳丽 摄

“隽远清流·正气商投”,走进新区商投集团5楼大厅,这几个大字跃然墙上,让每一个商投人以及来商投集团办事的人,无不深刻感受着“清”“正”的力量和氛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以文化人”“以德养廉”“以案警示”的良好氛围,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兰州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制定印发了《兰州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通知》,从牢固树立廉洁从政从业理念、注重培育良好家教家风、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征集作品举办廉政书画展、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五个方面,对廉洁文化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

新区始终坚持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举办了“献礼建党百年、弘扬清风正气”廉政书画展;新区城投集团、市政集团先后组织开展了“笔墨书廉政、丹青扬清风”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累计展出廉政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作品270余幅,观展人数达2300余人次,既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说廉倡廉、守廉爱廉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又使观展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体悟了党的优良作风,从廉政教育中深刻认识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

积极创新宣教方式,注重运用短视频、抖音等方式,传递廉洁从政理念,弘扬廉洁传统文化,城投集团《清廉守心 勿动贪念》《对不作为慢作为坚决说“不”!》《公车私用违纪》、农投集团《别让错误的选择左右你的人生》、商投集团《黑白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水务集团《廉则年如一日 贪则日似一年》等一大批自主创作的廉政小视频得到广泛传播和转发,廉洁自律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同时,兰州新区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各个领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引导党员干部厘清纪法红线,坚守道德底线。

中川园区通过廉政家书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常吹廉风、常敲廉钟,印制发放《一封家书话廉政》800余份。新区党群工作部、城投集团、农投集团、石投集团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工作,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以廉政家书形式提醒干部职工家属廉洁过节;通过组织开展廉政大讲堂、警示教育宣传月、开设模拟法庭、设置廉政图书角等引导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法守法。截至目前,新区共举办廉政大讲堂13次,设置廉政图书角20余个,并结合工程项目建设,探索在农投集团打造项目驻地廉政宣传教育基地。

“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努力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就必须强化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努力打造多元‘廉政阵地’,丰富廉洁文化内涵,着力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助推‘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任小东说。

(记者 李佳丽)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4 ——新区廉洁文化建设综述 【新区党建】 6 6 兰州新区报 c274487.html 1 清风扬正气 “廉”花别样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