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3版:要闻播报

今年新区农产品合格率100%

本报讯 记者从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新区着力提升监管水平,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风险监测方面,截至目前,新区农林水务局已组织开展农产品定性检测1300余批次、例行定量检测53批次,检测合格率100%。对新区重点特色农产品草莓、番茄等组织开展专项检测分析,实现了监管对象全覆盖。从监测结果来看,新区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总体可靠,消费安全有保障。源头治理方面,截至目前,累计监督检查农资销售门店、农业生产主体50家次,重点对蔬菜、畜禽、禽蛋中非法添加禁限用农兽药、非法添加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开展专项检查整治,累计排查养殖场户129户、排查牲畜7.2万头。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2%以上,废旧农膜回收率稳定在85%以上,新希望等6个大型养殖项目粪污资源化设施设备配套率达到100%。(记者 史晓峰)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4 6 6 兰州新区报 c274483.html 1 今年新区农产品合格率10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