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1版:要闻

省级离退休老干部考察参观兰州新区

充分肯定新区高质量发展成就 鼓励新区发挥好“新引擎”作用

本报讯 9月17日,省级离退休老干部到兰州新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兰州新区经济发展、产业培育、生态治理、城市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陈学亨、姚文仓、柯茂盛、丁泽生、李德奎、石作峰、李膺、苏志希、喇敏智、杨镇刚、邵克文、侯生华、张树兰、郝洪涛等省级老干部参加考察并座谈交流。新区领导杨建忠、李东新、王忠先分别陪同考察。

老干部们先后深入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移民搬迁农村安置区、科教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公司、绿色化工园区、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现场参观考察,对新区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成就充分肯定,对国土空间规划、产业集群培育、改革创新开放、生态修复治理、移民搬迁安置等思路做法高度赞扬,鼓励新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龙头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陈学亨等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在参观考察现代农业公园、科教园区、化工园区、中川机场三期工程等后,纷纷表示“兰州新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出乎意料、深为震撼、备受鼓舞,看到了新区的潜力、活力、动力,新区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在听完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和陇中河套平原情况介绍后,老干部们指出,“新区的国土空间规划走在了全国前面,可以说这一规划从根本上、历史性地解决了几十年来制约兰州发展的地形狭小、空间不足问题,为兰州打造现代中心城市寻找到了一条科学合理有效的新路径。谋划的陇中河套平原视野宽、着眼远、落点实,为黄河中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探索出了革命性、创造性的新经验”。在考察现代农业公园和水阜河综合治理等过程中,听完新区生态治理情况汇报后,老干部们指出,“新区探索的生态修复治理路子科学合理,这几年新区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绿色新区、生态新区底色越来越浓”“现代农业步入了规模化、设施化、智能化新阶段,实现了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城乡美化、农民增收多元叠加效应,为全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示范”。在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公司、绿色化工园区等企业项目现场,老干部们表示,“新区的产业发展令人大开眼界、倍感振奋、刮目相看,没想到以往都在沿海地区的高端产业在新区发展这么好,合金新材料、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前沿产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引领性强,这些产业在新区落地发展壮大,既给国家产业安全发展作贡献,也将带动甘肃未来产业发展走向高端化、全链化、集群化”。老干部们沿途对新区城市建设纷纷点赞,在考察中川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时指出,“随着机场三期工程建成,包括多条铁路干线贯通、高速公路连通,加上快速路、市政道路,四通八达的新区西北综合枢纽作用将更加凸显”“新区城市建设规划体现了高标准、高起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基本到位,亮化、绿化、美化水平很高,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城市管理运营走向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是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新型城市,给甘肃各市州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转2版)

版权声明

《兰州新区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兰州新区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9-24 省级离退休老干部考察参观兰州新区 6 6 兰州新区报 c274465.html 1 充分肯定新区高质量发展成就 鼓励新区发挥好“新引擎”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