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4月16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好党史必修课 掀开发展新篇章

——新区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近日,新区金控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化解金融风险、转型突破发展”为出发点,紧紧围绕“补新区短板、服务实体经济”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支持新区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前瞻性分析,不断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效率。要认真谋划转型发展方向和运行思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控制防范业务风险为保障,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记者 史晓峰)

近日,新区城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结合,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党的伟大历程、光荣传统,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集团转型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记者 张云)

近日,新区市政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把握主线、凸显特色、以上率下,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尺,推动党员干部职工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以改革激发新动力、以创新赢得新优势,在企业内部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全力推进优质高效市政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记者 张云)

新区科文旅集团号召集团上下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战略布局,以平台搭建、项目推进、主体培育为抓手,构建产业新体系、优化空间新格局、增强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丝绸之路关键节点上的大数据、大文旅、大健康、大科技、大教育五大产业发展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霍鸿宇)

连日来,农投集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全年集团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载体和措施研究深、研究细、研究透,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移民搬迁安置、生态畜牧养殖、复耕复绿等重点项目建设,并在科技创新、进出口贸易、农产品深加工、中药材种植、林果经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记者 祁瑞龙)(转2版)

2021-04-16 ——新区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6 6 兰州新区报 c245985.html 1 学好党史必修课 掀开发展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