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09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人民政府完成全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已正式实施。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建立以“三线一单”为核心覆盖全省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全省共划定生态环境管控单元842个,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一般管控单元三类,实施分类管控。其中,优先保护单元491个,主要包括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生态功能重要区和生态环境敏感区;重点管控单元263个,主要包括中心城区和城镇规划区、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化工园区及工业集聚区等开发强度高、环境问题相对集中的区域;一般管控单元88个,指除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以外的区域。(转4版)

2021-03-09 6 6 兰州新区报 c239824.html 1 甘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