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09日
第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凝心聚力开好局 砥砺奋进创辉煌

——新区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连日来,兰州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两会新闻,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努力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干行动,描绘好新时代兰州新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蓝图催人奋进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工作,清晰明确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受鼓舞和启发。2021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擘画新发展阶段的前进方向与路径,成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遵循。下一步,新区将结合实际,把各项发展措施贯彻落实好,把党和政府的惠民、强民、富民政策抓到位,让国家各类政策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日来,新区广大干部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新区改革创新等进行热烈讨论。“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作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表示,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围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作示范,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加快畅通经济循环;围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创新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充满期待。”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征程任重道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充分说明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精准性。”新区科技局局长陈文海说,新区将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新区经发局局长苏田表示,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导,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解决工作难题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围绕主攻产业链、主抓项目,为实施“四区两新”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不断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不断推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转4版)

2021-03-09 ——新区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6 6 兰州新区报 c239810.html 1 凝心聚力开好局 砥砺奋进创辉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