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05日
第03版:要闻播报

新区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

义剪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记者 李佳丽 摄

给老人量血压。 记者 李佳丽 摄

义务献血。 记者 史晓峰 摄

本报讯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新区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4日,新区团工委、机关党委、工会、妇联、卫健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组织186名团员和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当日共计献血39300ml。

活动现场,大家在甘肃省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有序地测温、消毒、填表、化验、抽血。

“今天参加献血的紫金集团志愿者有30多人,我非常自豪能够作为其中一员,为有需要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或许这一个小小举动,就能挽救一个生命。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义务献血,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紫金集团员工李晓艳说。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新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徐少鹏表示,“义务献血利人利己,同时也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将继续发扬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科文旅集团志愿者李奕欣说:“新区团工委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集团员工热情响应,有100多人报名,最终我们筛选了50余人,虽然这是我第三次义务献血,但以后只要有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

另据了解,新区城投集团194名员工3月3日主动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计献血15600ml。为此,省输血协会、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授予该企业“无偿献血爱心单位”称号。

当天,西岔园区团委、文曲社区组织辖区50多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为辖区居民提供多种类型志愿服务。医疗志愿者为辖区中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义剪志愿者为大家设计各种发型;家电维修志愿者让一件件废旧家电“重获新生”……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生活的便利,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大家庭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民心,营造出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记者 史晓峰 姜波 李佳丽)

2021-03-05 6 6 兰州新区报 c239115.html 1 新区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