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19日
第01版:要闻

牛气!新区旅游春节揽金近五千万元

春节期间,市民来到新区农投花卉交易中心选购花卉。 记者 丁凯 摄

本报讯 享激情滑雪、泡金汤温泉、品民俗文化、赏盆景花卉、尝鲜果生蔬、购国际名品……春节期间,兰州新区各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省内群众和外省就地过年人员前来打卡。据统计,截至2月17日,新区累计接待游客8.7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4967.43万元。

春节期间,新区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迎来大量消费者。“为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特色鲜花绿植足量供给,新区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针对春节特推出红杜鹃、春雨、银柳等各色品种花卉,大年初二开始营业至今,每天客流量达到3000人次左右,交易中心累计金额近30万元。”新区农投集团农科公司副经理冯斌祖介绍。

除了花市,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推出的“逐梦冰雪 奇趣无限”主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雪地摩托、碰碰车、卡丁车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尽情玩耍。

春节期间,西部恐龙园度假区推出了“温泉+酒店+餐饮”全家福双喜套等特价优惠套餐,开展优雅单人游、浪漫双人游、双人双日豪华游等“爆款景酒套餐持续抢购”活动。甘肃敦煌乐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文菲告诉记者,截至2月16日,西部恐龙园度假区的敦湖温泉客流量达3000多人。

记者从新区商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兰州新区推出了“滑雪温泉美食养生游”“年货购物品质生活游”“体验新区年俗文化游”“生态新城休闲观光游”“坐‘铛铛’游新区 过大年 ”5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游客。同时,兰州新区春节期间免费开放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栖霞湖、秦王川湿地公园、梅园田园综合体等景区。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百味果农业生态园、秦川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开展了草莓采摘活动,为新区集聚了人气、商气,年味十足。

(记者 张云)

2021-02-19 6 6 兰州新区报 c237322.html 1 牛气!新区旅游春节揽金近五千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