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02日
第03版:要闻播报

为新区美颜的“播绿人”

——记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农民工杨丛

杨丛在修剪树木。记者 窦响灵 供图

工作中,他是一位兢兢业业勤劳朴实的“播绿人”;生活中,他以做善事为至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他身上,既有农民的勤劳朴实,更有党员的责任担当。他,就是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农民工、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花卉产业基地的绿化工杨丛。

坚持学习 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这是杨丛经常和工友们说的话,他深知自己的学历不高知识不够,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坚持把学习贯穿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让学习成为自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一名绿化工作者,他广泛阅读相关书籍,常常向项目管理人员请教业务知识,坚持每天学习两个小时以上,在知识的熏陶下,在项目管理人员的帮助下,他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增强了自身业务水平,逐渐成为了身边同事们的表率,在众多农民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带班组长,带领身边的同事建设起了一个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型团队,与同事们一起成长为合格的“播绿人”。

踏实奉献 努力践行工匠精神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坚守着朴实的内心,踏踏实实把每一项工作干成干好。他对于工作质量从来都是精益求精,苗木种植深度不够,重新栽;绿化带里修剪的树冠不整齐,重新剪;绿化坡面不平整,重新做……

“还记得花卉交易中心2020年5月1日就要运营,迫在眉睫,但因外地苗木发货延迟导致周边绿化无法完成,严重影响整体形象。为了保障项目按时完工交付使用,杨丛带领工友加班加点,把平时需要10多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硬是用7天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确保了花卉交易中心如期正常运营。”新区农投集团职工刘永宁说。“他这种能扛硬任务能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让大家非常钦佩。”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折射出他踏实认真负责的优秀品质。

热衷公益 乐于帮助他人

杨丛把做善事奉为人生至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初始的时候,他毅然走出家门,走到搬运物资的前线,冒着风险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抗疫“逆行者”。在家人抱怨太危险时,他说:“作为一个农民工,我只需要干好我的工作,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为社会做点贡献。”他用自己的工资买了口罩,分发给周边买不到口罩的工友,他在自己的工余时间背起雾化器在公共卫生间喷洒消毒液……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他说不出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是他心中永远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他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使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辉。(记者 窦响灵)

2021-02-02 ——记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农民工杨丛 6 6 兰州新区报 c235452.html 1 为新区美颜的“播绿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