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第01版:要闻

李荣灿张伟文在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 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赴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荣灿强调,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川机场是兰州市外防输入的主阵地之一。李荣灿一行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出入境旅客监测登记等情况,强调机场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范疫情输入第一关。要不断优化服务、提高质效,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通关环境,体现城市温度。

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承担了大量集中隔离留观任务,在实战中形成了一整套制度流程,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隔离人员零感染、隔离零事故、服务保障零失误”。李荣灿一行了解集中隔离点建设、运行流程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我们要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做到一旦有疫情能在第一时间响应,确保输入性疫情不传染、不扩散。”李荣灿叮嘱大家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医护人员防护,保持好“四个零”的良好记录,打造全省集中隔离留观示范点。

兰州九州通医药公司是省级医药储备承储企业。李荣灿一行检查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杀物资和药品储备情况,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和药品的调运储备,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转4版)

2021-01-12 李荣灿张伟文在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6 6 兰州新区报 c231978.html 1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