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新区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讲话 张伟文主持 杨建忠作报告

1月9日上午,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丁凯 摄

李荣灿讲话。

张伟文主持。

杨建忠作报告。

本报讯 1月9日,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新区“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兰州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作工作报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及国家级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抓实党的建设增定力,深化综合改革激活力,培育新兴产业强实力,促进创新开放挖潜力,精智管理城市添魅力,新区步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地区生产总值从123亿元增长到230亿元,人口从19.2万人增长到46.5万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及国家级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速产业集聚、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能级、优化生态环境,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西北地区产业发展集聚区、集成改革先行区、创新驱动引领区、生态治理示范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级新区。

李荣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兰州新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坚定信心中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抢抓发展机遇,在认清形势中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明确发展导向,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打造科技创新发展高地,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加强产业集群布局培育,着力夯实主导产业基础;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动力;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现代新城建设步伐。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开创新区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伟文指出,此次工作会为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举措,并对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区各级部门一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部署要求上,在全面推进新区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再铸新辉煌,努力在推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新区各园区、各部门、省属垂直单位、各集团公司副县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及驻区单位和企业代表,各镇、中心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记者 唐学仁)

2021-01-12 李荣灿讲话 张伟文主持 杨建忠作报告 6 6 兰州新区报 c231977.html 1 兰州新区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