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08日
第02版:要闻播报

中川机场: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核检证明不作为通行依据

本报讯 1月5日,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了解到,疫情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核酸检测证明不作为通行依据,落地后须移交新区卫健委统一处理。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若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将统一由新区疾控部门带至指定排查点进行排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甘肃省疾控中心相关规定,近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尽快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从即日起,凡乘飞机或火车从高、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须就地临时留观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回到目的地后要向社区报备,居家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提醒,如您有境外或14日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落地兰州后须主动向工作人员进行申报;中风险地区可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经机场疫情排查点排查后通行;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证明不作为通行依据,落地后须移交新区卫健委统一处理。(记者 窦响灵)

2021-01-08 6 6 兰州新区报 c231534.html 1 中川机场: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核检证明不作为通行依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