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7日
第02版:要闻播报

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接1版)加强督促检查。积极对接并配合市场监管局、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冷链流通环节和经营场所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对冷链食品进行定期抽样检测。

引导各冷链物流企业根据实际需要积极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指导督促完善总仓设施设备,所有进入省内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全部进入指定仓。该仓只能存放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混存。

另据记者了解到,商投集团综保区进口肉类水产集散中心近日对进口冷链产品库存进行了检测梳理,并对现有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目前,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疾控中心已对集散中心卖场所售冷链产品和冷库存放的冷链产品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3次核酸抽样检测,其结果均为阴性。11月14日,集散中心联系疾控中心相关部门对现有冷链产品和接触人员进行了再次核酸检测取样。同时,集散中心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配备了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和消毒液,提醒进入卖场的顾客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在体温监测正常、洗手消毒后方可进入卖场工作或购物。(记者 张云)

2020-11-17 6 6 兰州新区报 c220678.html 1 新区五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