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新区再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大奖

11月12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以“智启未来,慧联万物”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展在深圳举行。兰州新区凭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丰硕成果,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这也是兰州新区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大奖。

第二十二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展聚集了当今世界领先的科技企业和尖端人才,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展会之一。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数投公司参加本次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并进行了观摩交流。据科文旅集团数投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婷介绍,本届高交会设有智慧城市生态圈,云计算和大数据,移动应用、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物联网,智慧城市成果展示,通信信息技术七大专区,全面展示了当下新型智慧城市全球前瞻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成功智慧城市建设案例,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概念和新兴技术,展示未来智慧城市可能的居民生活形态、产业经济模式、政府服务和城市运营的形式。展会同期举办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倾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盛会,搭建了政策研讨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为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的服务平台。

“展会上,上百位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现身说法,就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推动的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径、新模式,这也为新区新型智慧城市三期的建设以及建成智慧应用的联动、优化等提供了参考思路。”王婷说。

近年来,兰州新区抢抓数字中国战略机遇,于2017年启动了兰州新区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目前,由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数投公司负责建设的新型智慧城市项目一期9个子项目已建成运行,以民生服务为主题、智慧应用为核心的二期8个子应用正在建设中。

历时三年的建设,兰州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已初具规模,智慧城市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惠民应用体系建设成效卓著、“城市大脑”不断发展成熟、产业带动作用不断凸显。

兰州新区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建设成就和丰硕成果,(转2版)

2020-11-17 6 6 兰州新区报 c220669.html 1 兰州新区再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大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