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3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新区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促进兰州新区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今年以来,兰州新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为贯彻中央、省、兰州新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区财政局(国资局)利用甘肃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降低政府采购成本,助力解决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保证金管理,允许投标供应商自主选择以支票、汇票、保函等非现金形式缴纳或提交投标保证金,积极运用公共资源交易局新区分局研发的“不见面”开标评标系统,使新区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实行电子化提交投标文件,实现提供采购文件远程化、电子化、便利化。

为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督促引导作用,开展政府采购领域法制化营商环境自查自纠工作,主要对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询价等采购项目的合同管理开展自评工作;进一步规范采购秩序,重点抓好采购结果确定和合同签订时间、合同管理、支付和交付等政府采购薄弱环节,达到改进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

兰州新区财政局(国资局)切实履行对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职责,以监管为导向,有效实现对政府采购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推动采购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购代理机构专业化发展,促进政府采购“物有所值”,保障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有效的维护。(记者 霍鸿宇)

2020-10-13 6 6 兰州新区报 c214970.html 1 新区多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