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3日
第02版:要闻播报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本报讯 近日,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来到火家湾小区,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火承兴并向老英雄送上节日祝福。

在抗美援朝老兵火承兴家里,党员们向老人赠送了鲜花、月饼、水果、毛毯、保暖内衣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火承兴老人1949年8月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左手被敌军炮弹弹片炸掉了食指、中指、无名指,因战伤残,荣立三等甲级战功并获奖章。2019年9月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

火承兴老人虽然已经91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党员们与老人一起座谈交流,追忆烽火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力激发了大家尊崇英雄、关爱功臣的情怀使命。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史晓峰)

2020-10-13 6 6 兰州新区报 c214967.html 1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