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09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新区: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嬗变

编者按:五年,弹指一挥间。回眸“十三五”发展之路,兰州新区用拼搏奋进写下的恢弘篇章清晰可见。

“十三五”期间,面对一系列改革发展任务,兰州新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脚踏实地、阔步向前。

“十三五”收官之际,兰州新区呈现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气集聚、事业繁荣兴旺、环境优美亮丽的崭新局面,成为西北经济最活跃的地区。

为展示成绩,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本报从今日起特推出“回眸‘十三五’新区新变化”专栏,展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回顾五年来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2020年8月,《兰州新区区域范围内学校类别》公示,兰州新区区域范围内学校类别首次出现“城市学校”的标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近年来,兰州新区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上下一盘棋积极行动,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巨大转变。

“十三五”期间,兰州新区累计投入各类教育发展资金超过210亿元,其中基础教育投入达到30亿元以上,教育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大幅提升。2018年财政教育支出3.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的8.95%,生均公用经费小学每年由600元提高至1050元,提高75%,初中由800元提高至1350元,提高68.7%。(转2版)

2020-10-09 6 6 兰州新区报 c214529.html 1 兰州新区: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嬗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