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第04版:民生视点

新区幼儿园秋季招生7月26日开始

本报讯 6月28日,《兰州新区2020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

根据《意见》,今年,新区秋季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26~28日。各幼儿园将根据适龄幼儿人数、幼儿园分布、办园性质、办园规模,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确定招生范围及区域,并向社会公布。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幼儿入园,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小区适龄幼儿入园。

《意见》提出,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各幼儿园在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解决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园需求;应照顾贫困家庭子女入园需求;有条件的幼儿园要接收并为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障适龄幼儿提供融合教育。此外,各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和变相测试,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

《意见》要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各幼儿园受理入园申请、审核、登记工作时,需现场提交材料的,要通过增加受理时段和服务窗口,做好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疏导分流、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响应完全解除前,各学区、直属园招生宣传以线上宣传为主,不得组织园内的现场家长会(包括本园学生家长会)和任何形式的现场招生宣传活动。(记者 姜波)

2020-06-30 6 6 兰州新区报 c197790.html 1 新区幼儿园秋季招生7月26日开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