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30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日出千单 新区跨境电商再创新纪录

本报讯 随着中国(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持续推进,兰州新区跨境电商业务明显提升。记者从新区商文旅局获悉,端午节期间,新区跨境电商业务达到高峰,仅6月25日当天就创造了日出千单的新纪录。

记者了解到,自兰州新区跨境电商业务开展以来,累计销售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种商品,涵盖母婴用品、食品饮料、美妆、日化保健等多个品类。今年,兰州新区积极对接引进各类跨境电商企业,全力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6月,新区首批哈萨克斯坦进口骆驼奶粉,以保税备货模式进入综保区,此批货物进口得益于2019年9月签署的中哈合作协议,将根据线上订单销往国内各地。

与此同时,新区线上业务发展迎来新机遇。新区商文旅局积极协调海关及平台运营单位,及时调整业务模式,解决物流运输不畅等企业运营困难,乘势而上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今年上半年,新区跨境电商企业共实现贸易额近30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00%,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监管中心1210模式业务突破千单。据工作人员统计,近期货单主要集中在化妆品、骆驼奶粉等品类。

近年来,兰州新区把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放到大局中来谋划,相继建成并运营了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监管中心和兰州铁路口岸新区作业区跨境电商(跨境直邮)监管中心,并积极推进机场“三合一”监管中心,是目前甘肃省内跨境电商功能最齐全的区域。另外,积极学习和借鉴上海、杭州等发达地区在跨境电子商务新型贸易通关、报关、退税、融资、外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不断优化业务模式,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随着新区跨境电商各项业务的不断推进,必将为新区外贸发展及中国(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发展后劲。 (记者 张云)

2020-06-30 6 6 兰州新区报 c197788.html 1 日出千单 新区跨境电商再创新纪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