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02版:要闻播报

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快速发展中的兰州新区。 记者 丁凯 摄

筑梦新征程,擘画新未来。

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的召开,吹响了兰州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号角”。《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以“硬核”举措赋能兰州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连日来,兰州新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足自身职能,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精准发力抢机遇求实效

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赵宇宁表示,纪工委监工委将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坚定推动改革、服务改革、保障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和监督活力,主动靠前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坚持容错纠错、区别对待,旗帜鲜明为改革创新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为新区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 李佳丽)

连日来,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各科室掀起了学习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热潮。干部们纷纷表示,兰州新区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这让新区上下充满了干劲。下一步,将通过进一步学习会议及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魏晓倩)

新区组织部部长张勇表示,组织部将围绕“制造新区、产业新区、经济新区”,精准谋划,从深化干部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区、夯实党的基层基础等方面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同时,围绕会议提出的“实施科创人才引育计划,完善创新平台服务功能”要求,务求实效,完善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机制,为新区长远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记者 史晓峰)

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隋福珍表示,新区法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加强公正、高效、权威的绿色金融审判体系建设,维护金融安全,为新区绿色金融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促进新区绿色金融良性循环发展。

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波表示,新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耕主责主业,服务新区中心大局,努力为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为织密重大风险“防控网”担当尽责,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尽心尽力,为新区金融改革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新区公安局局长姚俊源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盯新区“极、地、台、区”四大战略定位和高质量快速发展目标任务,立足公安主责主业,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努力锻造新时代新区公安铁军,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记者 李佳丽)

6月16日,新区党群工作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结合党群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群工作部将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精准发力攻难点,聚力决战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拓宽思路育品牌,着力打造群团事业发展新亮点;加快党建标准化,不断提升新区机关党建引领力。(记者 史晓峰)

创新思路抓项目引投资

新区经合局负责人唐占文说,新区经合局将聚焦十大产业发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紧抓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加大产业链精准招商力度,着力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招引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企业,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为加快建设“制造新区、产业新区、经济新区”提供坚实支撑,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新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孙敏毓表示,自然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程,完善规划体系建设,使国土空间规划能因地制宜更好支持项目建设,支持城市发展,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增添新活力。(记者 祁瑞龙)

新区商投集团、科文旅集团董事长巨宝庆表示,商投集团将围绕“高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规模做大、产业做实、主业做强”的“两高三做”总目标,加速推进国家级开放平台建设,畅通物流枢纽与通道经济,紧盯向西开放,瞄准“一带一路”与亚太经济圈国家,拓展业务新领域,做大做强国际贸易,领跑兰州新区外向型经济向纵深发展。 (记者 张云)

新区农投集团董事长朱开才表示,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做大做强“十大生态产业”,打造以生态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为主线的休闲农业精品旅游路线和度假区,让城乡居民实现吃、住、游、购、学、娱的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紧抓农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记者 祁瑞龙)

新区石投集团副总经理姜锦表示,石投集团将以绿色化工园区为发展平台,全力打造“基础设施管理运营、石化项目投资、化工仓储物流贸易、工程项目承揽、精细化工科技服务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六大特色产业板块,倾力把石投集团建设成为技术先进、管理高效、效益显著的国内一流化工企业,为打造新区千亿级化工园区贡献力量。(记者 霍鸿宇)

新区城投集团董事长李军德表示,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提振了我们开拓进取、勇于争先的信心和决心。新区城投集团将以自身项目建设等重点业务为核心,紧抓兰州新区获批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要战略机遇,坚持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资本高效运营为支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勠力同心、笃定实干,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张云)

强化服务优环境促发展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向军表示,该局将围绕进一步促进新区加大创新创业力度,探索建立高品质城市社区治理方式,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全力打造符合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助推新区在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记者 窦响灵)

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李磊表示,生态环境局将对“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承诺备案”环评审批改革再深化,对承诺事项进行再简化,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及生态产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建设项目服务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新区蓝天、碧水、净土,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保障。

新区税务局副局长管振安表示,新区税务局将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与新区绿色金融改革管理、参与部门沟通对接,通过提供税收政策引导,与金融部门通力合作提供“银税互动”类服务产品,进一步优化涉税全程服务,以高标准的税收体验,助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记者 李佳丽)

连日来,新区卫生健康系统热议省上支持兰州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敢干敢闯,坚决贯彻落实好支持兰州新区发展的各项举措,为新区美好未来发展贡献力量。新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新区群众享受到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

新区教育体育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新区工作大局,统一思想、创新工作,深化中小学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联盟式合作发展、学区式共同发展体制机制。推进校长职级制度改革和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加强与周边市州合作,打造全省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外职业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争取获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记者 姜波)

秦川园区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园区将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以更新思维加速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释放空间,拓展存量、创造增量,以高质量引领绿色发展,用精准“滴灌”铺平致富小康大道。(记者 李佳丽)

2020-06-19 ——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 6 6 兰州新区报 c196336.html 1 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