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3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新区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开业

市民在花卉交易中心精心选购花卉。 本版图片均由 丁凯 摄

本报讯 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1月1日开业。蝴蝶兰、孔雀竹芋、铁兰、非洲茉莉、非洲菊、大金橘等200余种鲜花、绿植生机勃勃,花香洋溢。

开业当天,绚丽而娇艳的鲜花吸引了诸多新区市民。“以前要买这种大型绿植,都要去市区,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挑选到心仪的绿植和鲜花了,而且规模这么大,种类这么多,购物的同时更像是在逛公园,让人心旷神怡”。在新区工作的火星成得知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一大早就来选购花卉。

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由新区农投集团打造,是集花卉研发、培育、生产、加工、物流、技术培训、新品种示范推广、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西北花卉集散地和交易中心。当天开门营业的是2#、3#、4#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馆内集种植、销售、观光、休闲为一体,划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盆花绿植区、精品鲜花区、花卉种植区、园艺资材区、DIY花卉培训区、书屋休闲区,涵盖了苗木灌木、时令花草、观叶植物、种苗产品等200余种花卉品种。

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建成投运后,将有效推动花卉产业在新区实现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为西北及甘肃地区500公里范围内的批发及零售市场采购提供平台,对推动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花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魏晓倩)

2020-01-03 6 6 兰州新区报 c168001.html 1 新区花卉产业基地—花卉交易中心开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