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19日
第04版:民生视点

新区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工作开始

本报讯 为更加精准有效做好新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工作,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于近日印发《兰州新区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启动摸底申报工作。

根据《方案》,摸底范围为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工会组织关系隶属于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的各企业工会在职职工。困难职工认定标准为:连续6个月内人均月收入低于1068元的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连续6个月内人均月收入减去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必要支出后仍低于1068元的困难职工家庭。

《方案》明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认定:1.家庭成员在就业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但不主动就业或者经就业服务机构介绍无正当理由拒绝就业的;2.拒绝配合工会干部对其家庭状况进行调查,致使无法核实家庭收入和财产等情况的;3.故意隐瞒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情况,或者提供虚假申请材料、虚假证明的;4.家庭成员合计拥有两套(含)以上家庭自有住房或拥有商业店铺以及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的;5.家庭成员进入高收费私立学校或自费出国留学的;6.非受雇佣经常使用机动车辆、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的;7.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已纳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民工;8.家庭成员自费出国旅游的;9.参与违法活动或为别人提供担保造成生活困难的;10.实行社会化管理的退休人员;11.有吸毒、酗酒以及其他犯罪行为的。

困难职工申报依程序经确认后,将会纳入明年春节慰问范围。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还将根据困难职工个人具体情况,结合所在单位实际,与申报单位共同制定符合每一位困难职工实际情况的帮扶计划进行帮扶。(记者 史晓峰)

2019-11-19 6 6 兰州新区报 c159577.html 1 新区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工作开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