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05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本报讯 省委常委会11月2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省领导唐仁健、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以及其他在兰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工作报告,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执政自信、强烈的忧患意识、强大的战略定力和厚重的历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时根据实践发展和时代要求,不断在健全完善具体制度和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我省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宣讲解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增强制度自信,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底到位,最大限度发挥制度效能。

会议强调,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从当前各项工作抓起。各级各方面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找准问题、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深化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受灾群众安置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2019-11-05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6 6 兰州新区报 c156948.html 1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