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0月15日
第03版:经济新闻

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封顶

本报讯 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2018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工程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2020年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建设电磁兼容(EMC实验室)、电气安全及环境可靠性、束流诊断及辐射计量、高频、真空、离子源、磁铁、控制技术、系统性能及基本安全、超导腔10个检测实验室。

据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正国介绍,检验检测中心承建能力定位为全国唯一一个针对医用加速器性能和安全的专业检测实验室,检验范围涵盖大科学装置、医疗器械、轻工机械、材料、电气产品、仪器仪表等领域。检验检测中心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国大型医疗器械检测实力和检测效率,特别是针对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在设计生产阶段即可进行预测试,提高生产质量,加快检测速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检测方法和法规标准,具备一般医用、工业等电气产品的检测能力,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检测实验室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为推动新区乃至甘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创业以及提升我国大型医疗装置检测实力和研发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记者 祁瑞龙 通讯员 张娟)

2019-10-15 6 6 兰州新区报 c153097.html 1 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封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