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0月15日
第01版:要闻

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新区党工委多举措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

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新区党工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谋划研究,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坚持“四个先行”奠定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党工委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成果和成功经验,提早谋划,迅速启动,坚持学习先行、部署先行、培训先行、宣传先行,为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采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和“甘肃党建”APP等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各单位各部门抽调70名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工作以及党务工作的业务骨干组建了综合协调组、政策材料组、宣传简报组、指导联络组和作风督查组5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工作目标等,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新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之前,召开了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针对新区主题教育参加单位涉及领域广、参加单位多、对象差异大等特点,各巡回指导组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指导水平,形成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工作合力。

同时,充分运用多种宣传阵地,通过分期刊载、知识解读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及时发现总结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的先进事迹教育身边的人。

同新区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

围绕主题紧贴主线,新区党工委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自主学习的同时,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业务交流、主题研讨、警示教育等形式,邀请两位专家权威解读政策,组织42名县级干部开展了3次交流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的目的。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勇担战略使命的政治站位,坚定了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强化了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更加筑牢了信仰之基。(转2版)

2019-10-15 ——新区党工委多举措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 6 6 兰州新区报 c153076.html 1 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