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20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李荣灿主持并讲话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市委党校举行。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及市委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市委常委会将利用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主持开班式暨学习会并讲话。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央党校团委副书记、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巍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万鹏举及全体成员,市领导张伟文、张建平、李宏亚、张柯兵、杨建忠、苟海龙、吕林邦、王旭、咸大明、王宏、杨金泉、王方太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举办读书班、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是强化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也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这次读书班,将采取邀请专家辅导、集体交流研讨、参观红色遗址、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先进人物报告等多种方式进行,目的就是让大家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领悟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李荣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坚定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特别是要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坚定信仰信念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守为民宗旨,全力以赴补齐广大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民生短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发扬奋斗精神,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干事创业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使命。

李荣灿对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凝心聚神中做到真学,逐章逐节、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在学深悟透中做到真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在联系实际中做到真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落实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

(兰州日报 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2019-09-20 兰州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李荣灿主持并讲话 6 6 兰州新区报 c149785.html 1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