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第01版:要闻

张柯兵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汛救灾 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康)6月22日,陇南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域内多地出现大到暴雨雨情。收到预警信号后,市委书记张柯兵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大数据中心调度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盯紧抓牢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大数据中心,张柯兵察看卫星云图,了解降雨情况,会商研判汛情形势,视频连线文县,成县王磨镇、陈院镇及大垭村,西和县十里镇,徽县江洛镇,两当县兴化镇等县乡村负责同志,详细询问降雨量、人员安全转移和道路、电力、通讯、设施农业等受损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

张柯兵强调,进入主汛期,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防大汛、救大灾思想,盯紧抓牢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要保持高度戒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气象监测,精准发布预警信号,以最快速度将雨情等预警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赢得抢险救灾“先机”。要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持应转尽转、应转必转,果断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基本生活。要坚持协同联动,市县乡村“一条心”,相关部门“一盘棋”,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合力推动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实。要实事求是排摸统计受灾情况,及时上报灾情信息,为上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抓好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等工作,充实专业抢险队伍和群防力量,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领导李祥,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度。

2022-06-23 张柯兵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4 4 陇南日报 c321916.html 1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汛救灾 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enpproperty-->